close

【八月26號】

 

剛剛從婆婆家朝回家路上走著,手中提著婆婆溫暖的beef stew,開心地享受著傍晚的明亮陽光及徐徐微風

當我轉過街角,對面一個小遊樂園(play area),裡頭有小朋友玩的一些簡單遊樂設施。


這時有一個小女孩,金髮碧眼,約莫八歲,瘦小的樣子,手裡拿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身後還跟著另兩名年紀大一點的男童向我走了過來。

心中一陣不安感,來者不善。

在我反應之前,兩個小男孩對著那金髮女童咬耳朵,要她行動。

然後小女孩就朝著我,丟出了她手中不知名的東西。


媽的,敢欺負我!!??

老娘當然不是省油的燈,我馬上制止她

"What are you doing? Who told you to do this? I am going to call the police now!"

(妳在幹嘛?誰指使妳這麼做的?我現在要找警察來了!)


右手馬上把口袋裡的手機拿出來,做勢要撥打電話樣

"I AM CALLING THE POLICE NOW, I'LL ASK YOU ONE MORE TIME, WHO-TOLD-YOU-TO-DO-THIS?!!?"

(我要打電話叫警察了喔,我再問妳一次,是-誰-叫-妳-丟-我-東-西?)


一邊按著手機鍵,一邊大聲唸著 "Nine-One-One"

小女孩嚇壞了,一聽到我要叫警察來,馬上開始亂指,說是他他他

被指到的男生見狀,飛毛腿地亂跑,一下子就全躲到角落


後來我認出一個小男生,是婆婆鄰居的小孩,名叫Dillen,我問他是不是他幹的好事?

他說不是,不過那個人躲起來了。


"You go and tell whoever that boy is, DO NOT DO IT AGAIN, IT IS NOT FUNNY AND I AM NOT IMPRESSED!!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UNDERSTAND?!!"

(你去跟那個死兔崽子說,不准再犯,這一點都不好笑!我不是鬧著玩的!你有沒有聽懂?!到底聽懂了沒!?!)


一回家後,手上半發抖趕緊把門上鎖。然後傳簡訊給婆婆和老公。

開始擔心著,會不會事情之後變更壞?


過五分鐘,老公打回來,很擔心地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試著冷靜地告訴他事情發生經過,努力不掉淚。

可是害怕加上緊張,還是止不住地哭了。

"I will ask mum to call you right now. Don't worry. okay?"

(我會叫媽馬上打電話給妳,別擔心)


三分後婆婆馬上打來問我。我大致上描述了一下。婆婆說她現在要馬上出去問那個Dillen。等等打給我。


約莫過了三十分,但心裡覺得像是等了三小時。

 

婆婆說,她挨家挨戶地去找出每一個小孩,跟他們的家長說他們的所做所為。但是每個小孩都說著不同版本的故事。

不過她問我,是否有辦法面對面指認出那些小鬼?

我說大概可以。可是我可能記不太得全部。

婆婆又說,是不是其中一個boy告訴我,要找警察是要撥打 "Nine nine nine "而不是 "nine one one " 因為911是美國的號碼。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這書呆子都到了英國,竟然還把人家的緊急電話記成米國的號碼,整個人馬上破涕為笑。

我怎麼會這麼呆呀?!?!!吼…Orz.....真的很白吃!


但婆婆說,等下個星期三之後小鬼們開學了,應該就不會這樣了。並且說之後她都會陪我回家。

但這畢竟非長久之計。我總不能身邊都要有人陪著我,一整個也太誇張了。


" I can't get a job here and this is happening, I can't even walk on my own. This place is turning into a disappointment to me now. "

(找不到工作也就算了,現在連自己走在路上都不妥。我真的開始對這地方愈來愈失望!)

" I know, I know, you really don't need this."

(我懂我懂,這對妳來說,真的是雪上加霜)


最後婆婆一再向我保證那些小鬼的父母已經口頭上嚴重警告他們,要是下次再這樣,絕對不會有好日子過!" 叫我別再擔心害怕。


八點十分,door bell 響了起來。這時我才從電腦螢幕回過神來,是Uncle Stanley。

他聽婆婆說了我的事情,婆婆要他過來關切一下,也可以在老公下班回到家之前陪陪我。


我開始跟Uncle Stanley說,說著說著,又開始掉淚:

"什麼你們英國人都認定來英國的人英文都必須要說得很好?可是你們會說的語言也只有英文一種?還會什麼別的!!?? 如果我在這都不能一個人自由來去,找不到工作就算了,現在連死洋小鬼都要來欺負我?!社區公園也不能去?什麼都不能做?! 我總不能每天都把自己關在家裡吧Andrew 在台灣三年半的時間,從來都只有人會停下來很友善地要跟他練習英文,從來不會有人對他無禮,在這裡,我還會看到一些老婦人給我白眼!!現在想想,台灣真的很可愛,也真的很liberal!!!" 

 

然後大哭 " 我現在就想回台灣!!鳴鳴鳴…"

 

Uncle Stanley看我眼淚大顆大顆掉,也不知道一下子該怎麼辦,只能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看著我。

頓時間氣氛變得有點尷尬,換我問他,要不要趁著天色還亮著時,幫我把後院的垃圾清一清?

 

我也順便把前後院的植物澆澆水。心情漸漸冷靜了不少。

 


 

【八月27號】

 

在好好睡過一覺之後,昨晚發生的事,似乎離我很遠了。

吃過老公的愛心早餐美式蛋餅

DSC02262.JPG

 

準備洗澡,出發到Belfast和台灣朋友Wei-Ling碰面。

 

一整個下午,我們兩個台灣人,加上馬來西亞的Ellsy,先去吃港式飲茶後,Wei-Ling陪我去亞洲行採買食材,之後大包小包地回到Wei-Ling的住處。

 

Wei-Ling開始進廚房煮起珍珠!!

泡拉茶!

Guess what?!

Jing在北愛竟然也喝得到台灣的珍奶!!!!!

還有還有,波蘿面包!!!

 

這是來到了天堂嗎?太幸福了啦!!!! 謝謝善解人意又熱心的Wei-Ling!!

 

之前還沒離開台灣前,Jing總是不懂為何很多人到了國外留學,結果還是只跟自己文化的人在一起,因為,出國的目的不就是要學好英文?那應該就要跟老外在一起呀!那是最快的方式!!

 

現在我才深深地了解到,原來,在異鄉和自己文化相近的人在一起,講著自己最熟悉的母語,吃著大家都知道的食物,談論著共同的話題,還可以一起批評死老外,及抱怨在異鄉不便之處,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呀!!

 

老公後來也說,他跟婆婆講,我現在最需要的,是跟自己文化的人在一起,做台灣人在台灣會做的事!!連身邊的味道都最好有台灣味!

 

最後在Belfast玩到真的有點不想回Portadown,不過不行,老公星期五都會比較早下班,我必須要在他回家前把晚餐煮好。

 

五點半左右,Wei-Ling陪我走到火車站,抱了我,要我開心點,別想太多,有時間就可以去找她們玩。

 

一定要呀!!我真的真的很需要來自相同culture的友情!

 

昨天和今天,一整個就像Wei-Ling 說的,洗三溫暖!

 

P.S. 回到Portadown,公婆意外地開車來車站接我,經歷了昨晚的事件,婆婆真的很自責自己當時沒有在場。

 

我真的是很幸福,有這麼多人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