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lway_republic_of_ireland.jpg 

前幾天和媽媽視訊,聽她在抱怨她有時要坐的公車變貴了。

四十分鐘的車程,從原本的新台幣54元,漲到了60幾元。

 

我聽了,趕緊跟媽媽說" 媽,妳那個算很便宜好不好?因為在英國,我只要坐個十五分鐘的公車,回來票喔,就要一個人台幣400元!!"

"我坐計程車十分鐘,也才只要三磅(NT$150)吧! 妳沒想到吧,在英國,公車竟然有可能還比計程車貴!"

 

是真的,在英國的大眾交通運輸,一點都不便宜!

 

就拿我上星期五到Belfast來說好了,我坐到Botonic Station,從Portadown 出發單程需要50分鐘的時間,限當天有效票,來回票:£7.80(NT$390)

這還是因為現在是暑假,剛好實施Summer 1/3 Off Day Return,所以只要是早上九點半過後出發,就可以購得比原來的實際票價£11.50(NT$575元)便宜三分之一的價格。水啦!!!

 

但這種好康的,隨著大學生們回學校後,就會取消了!

 

不過在北愛的火車,有一點很棒的是,在每個星期天,都有 Sunday Day Tractor。

持當天有效票,成人只要付£6(NT$300),就可以在北愛爾蘭境內的任何一站,隨意上下

這個和台灣的捷運系統"一日票"是一樣的道理。 (謝謝北愛秋妙的訊息提供)

 

在北愛,要坐計程車,一般來說,是要先打電話到車程車中心預訂,車子來接送往往要十五分以上。

不像在台灣,在街上,24/7都可以用手招呼,車子就會乖乖地到你面前供差遣。

我問老公,在路上看到的計程車,為什麼不可以也像在台灣那樣,請他們停下來載我?

Andrew說,在這裡這麼做是非法的。"反正就是要自己打電話叫計程車啦!"

喔~~~~Yes S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