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每兩個星期,我們都會和Wendy聚在一起小酌。


上個星期六換Wendy來我們家,大家話匣子一開,很多的八卦就這樣一一流出。


自然而然,我就很喜歡這樣的聚會,呵,我是不折不扣的女人啦


東西南北北亂聊,從英國的Census(戶口人數調查)現在上網就可以開始登入快速完成、電視上出現的雷哈娜聽說是惡了名的難採訪,有的沒的有的沒的…blah blah blah


話題一下子來到了Wendy的工作。


看著Wendy熟練地手持wine glass,搖晃一下,要接著講出下一個subject之時,很認真地說著:「嗯,上星期四,我們整個辦公室發生了一件很大的事情…」


「喔…??!!」酒量不好的我,才一杯白酒下肚,就馬上微茫,但一聽到她說的 "Eventful week...",精神馬上又好了起來,趕緊把軟蝦般的身子在沙發上坐直…仔細聽了起來…(以下的名字只是代稱)


「有一個和我不是很熟的同事,就叫做Adele,星期四的時候,約莫早上十點半,我們剛好都一起在茶水間取用上午茶,很自然而然就互相問候了一下,開始說著彼此週末的計劃…」


「Adele開始說她有一個女兒Anne,約莫23、24歲,剛從大學畢業沒幾年,現於某某銀行工作,週末時還會去當part time的鋼琴老師,現在和她的男友一起同居在Belfast…呵,只見Adele很驕傲地說完她女兒Anne的事後,就緊接著馬上說,她有多麼期待自己今天星期四只上半天,明天星期五也放年假,六、日都可以在家做自己想做的事…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渡過long weekend了…在家喝酒什麼的,一定很爽很爽~~」


Wendy一邊泡著她的British tea,仔細把一小泡的鮮奶倒入,乳白色的奶花瞬間在咖啡杯湖中如煙花散開了來…Wendy優雅地拿起陶瓷花雕小茶匙將茶拌了一下,鮮奶與茶便開心地水乳相融在一起,誰也離不開誰。


不想浪費剛泡好的熱茶,茶水溫度正漸漸從最高溫,隨著一分一秒地直線下降中,Wendy看著明亮的落地窗外爬滿粉紅薔,雖然現在進入了春天,但室外氣溫還是只有十度左右,這在Jing的成長國度根本就還算是冬天,把兩片Lotus cookies擺上茶盤,Wendy用眼神向這位不熟的同事示意,她該回座位,享用只有十分鐘的tea time break。


當天下午一切照常,Wendy同樣在下午3.59分準時把桌上的東西清理一下,雖然是五點下班,但她都準時4.29分就踏出辦公室,開著她個人座車一路欣賞著一個小時的夕陽…


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很快地,星期五從來不讓英國人失望地,reappear on time。


Friday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就連空氣聞起來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微微地我嗅出英國人最愛的alcohol…um...it's party time!!!


Wendy開心地裝扮好,出門前她的愛貓Lynas眼神還在她身上多停留了2秒,看,連貓也知道It's Friday!!!


一踏進辦公室,怎麼昨天才樂著說今天不用進辦公室的Adele就出現在她座位旁,身邊還圍繞著一大堆其它同仁。


敏感度高的Wendy馬上查覺出八卦味…放下CD包包,不一會兒就把鼻子給湊了上去。


只見Adele一整個非常激動,手發抖、雙眼血紅地說著…


「我女兒Anne昨天晚上說好要來找我,想說最近身體不太舒服,要來用我家的大浴缸泡澡,我還幫親愛的女兒準備好candles,冰箱裡的面膜也珧了幾種要給她用…Anne一泡完舒服的澡,卻覺得好像更累了,想說,不然就乾脆在媽媽家過夜吧,我這個當媽的當然也很開心有個女兒陪我聊天談心,好好…結果我才剛轉身,準備要去房裡找幾件睡衣給Anne換上時,Anne就說她胃好痛…」


我才仔細聽到這裡,Andrew怎麼就馬上低頭說道「oh NO!!!」…


我還沒猜到故事的結果,就只好再趕緊往下聽,把耳朵拉更直。


「Anne馬上衝到浴室,說她真的痛得受不了,開始在地上打滾哀嚎,Adele一下子看到這情景整個人嚇到不行,想著晚餐她們母女倆也只有吃Chinese takeaway,怎麼我沒事,女兒卻肚子痛成這樣?」


Adele馬上播電話求救,救護車快點來!!!


忍不住巨痛的Anne,咬著牙手開始在浴室地板上亂抓,Adele見狀隨即伸出雙手讓Anne至少有個抓物依持…


「Mom...Mom.....I.....PLEASE....I...THINK...I...AM DYING.....HELP ME....MOM!!!!!!! OH ....GOD....!!!!」


接下來出現了一幕Adele就算下輩子重新投胎都忘不了的現象…


Anne的下腹部出現了少些液體…然後…有一雙小小腳跑了出來…身軀…頭…但脖子上還纏著臍帶…


家住市郊外的Adele,聽說救護車趕到時,Adele已是手抱著嬰兒,和Anne一起上救謢車,而醫院剛好就在Wendy的辦公室附近…


Wendy拉過Adele手上的手機看著baby的照片,好小一隻喔。


醫生說小嬰兒才4、5磅(2、3公斤),一切正常!


「這也太誇張了吧!! 可是難道Anne之前都沒有發現異狀嗎?例如說她的月經呢?一樣都有來嗎?」我心中產生了滿滿的問號! 一直不斷地問著Wendy


「嗯,很顯然的,她的月經一直都來的很正常,而且也沒有任何發胖的跡象,只是Adele說,她大概只記得上個星期前,女兒Anne回來家中吃飯,有略為提到說她的牛仔褲怎麼變得有點緊,覺得好討厭,說完就馬上出去跑步一小時才回來…」


靠!! 真的像這樣懷孕但月經一直有來的事,我還真不是第一次遇到耶!


Andrew的遠房親戚也有人就是這樣出生的,更扯的是,那位今年剛滿十三歲的正妹,出身當晚她的媽媽還醉到整個人跌倒在地上,覺得肚子痛去掛急診才知道自己有了一名女兒!!


這世界很扯的事真的一堆,有機會再來寫寫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