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坐在電腦桌前,很用心,極度專注在 Facebook-"開心農場"上,偷別人果實、雞蛋和牛奶的時刻,另外心想著,這幾天的新文該po些什麼…

一下子,手機的來電鈴聲,劃破室內外的寂靜,非常high地唱起歌來,非常好味的對比。

是02開頭的電話。

先讓我把事情經過倒帶一下。(機器運轉聲)

還記得前一陣子,六月十六號,我在某拍賣被騙一千多元的事吧? 【Con Artists】

那時我很確定我是被騙了沒錯。

但今天竟然又有一位小姐自稱是那拍賣網站上的人,說什麼己經跟賣家聯絡過,現在銀行要退錢到我的帳戶。

被騙了的錢,還會自動長腳要回到我的帳戶?

"安小姐,請您給我一下貴銀行的客服專線電話"

我什麼時候變成了安小姐了? (原來他們是用我先生的名稱,並以為我就是本人)

過了十分鐘,換成了另一位先生,自稱就是剛剛給的銀行電話服務專員。

來電顯示為 8868-000-xxx

我覺得應該不會是騙人的,因為電話號碼上顯示就是我剛剛給的銀行號碼,一字不差。

但涉世未深的我,顯然還是太過單純。

這位先生要我去銀行列印明細表,把上面的餘額及機號提供給他,這樣才能把錢退給我。

當下我仔細並小心地問這位先生"姓名及員工代號" "不然我怎麼會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集團的?"

他馬上給我了春嬌男友的全名和三個號碼的員工代號。

我請他等我二十分。讓我先到這銀行刷簿子再說。

After 20 mins later...

很準時的,二十分一到,這位陳先生馬上來電。

"安小姐,請問明細表上的機號是…?"

我當下很想馬上糾正他,我,不是,安小姐; 因為他只要一說出安小姐,不知怎麼的,我的腦海,都很直接反射想到電影--"小姐好白","安小姐"真正的樣子:

我真的不是安小姐,好嗎?

"我記得我剛剛有跟安小姐說,要請妳列印明細表的…?"

靠腰…我是用走路到銀行的,現在又要我走回去,拿ATM卡嗎? 很遠耶…

不然你三十分後再打。

"好好,三十分後我會準時打回去給安小姐"

安您娘啦…

打電話叫Andrew拿下來給我。

事情一直發展到這,我還是一直存疑他們就是詐騙的…

因為就在離開家門時,我不放心,撥電話給薰妹,問她有沒有得知最近是否有人這樣被騙的事情發生?

不過她告訴我,只要我不要去亂按提款機,應該是 safe的。

回程的路上,受到颱風過境的關係,風好大好大,就連我大長的身軀,也被風半推送走著…

第二次推開銀行邊的側門,進入ATM室,我不放心,照著那來電號碼撥出,這次要直接問裡面的人,是否真有這耳東陳先生人物,當然,員工代號也要連帶查清楚。

"…查詢詐騙事件號碼,請撥XXX,…" 不疑有他,手指馬上照著那號碼快速複製按出,最後補上個#字鍵。

還沒和真正的客服人員通話完,原本手上已列印好的明細表已經成了五百PIECE的小拼圖碎片。

第一、客服人員說,他們的客服專線並沒有姓陳的人,代號更不用說。

第二、回撥給客戶時,也不用同一支客服電話號碼。

第三、要退錢給我,根本就不需要什麼機號呀!

吼,我怎麼真的呆成這樣呀???

大家一定要小心!

------還有,詐騙集團,是不週休二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