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連續兩年在網路上教到St. Patrick's Day,但自己都沒親身經驗過這節日,今兒個心血來潮,和朋友Jamie約了一下,帶著老公出門囉!!!

 

雖然是星期四,但由於這天是國定假日,所以火車上,粉多粉多人,不過還好我們是出發的第一站,所以都有位置,找到了個有圓桌的空位,和老公面對面坐下,我開始upadate FB status, 老公則打開他的AmazonKindle閱讀加做筆記。

 

天氣很好,春陽照在身上超舒服的,昨天姊妹們Jamie & Angie也來家中享用下午茶,我們去買了fish and chips後,就坐在後院邊曬太陽邊吃home made 沙拉、手巧的Jamie也遠道準備了美味蘋果餡料做甜點,再加個British Tea,大家都吃得好開心過癮呀!

 

希望今年的春夏天weather都可以這麼可愛!

 

再回頭說一下這個粉Irish的節慶。

 

話說St.Patrick 他是個聖人, A.D.四百多年前來到了愛爾蘭後,開始以當地盛長的shamrock(就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幸運草啦)來傳道,大部份的幸運草都是三片的,就代表著教義中三合一:神、子及聖靈。(the father, the son and the holy spirits)

 

shamrock-785030.jpg

 

傳說中St. Patrick還把愛爾蘭上所有的蛇都趕到大海裡去,不過後來有人又說其實愛爾蘭島上本來就沒有什麼蛇,所以我想會不會是後來的教徒只是為了彰顯他的偉大才編出這個說法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後來他就在3月17號往生後,人們就把這一天用來紀念他。

 

除了這一天是國定假日外,大部份的人放假,各國的慶祝方式都不太一樣,在美國的Chicago River甚至還被染成全綠,我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但相同的是:很多人會身穿綠衣、喝啤酒及參加遊行。

 

還有人說,St.Patrick's Day會如此受到廣大地慶祝,也是大概因為從這一天不久後,真正大自然的春綠,就會來臨。

 

火車到了每一站,都會看到不少身著綠色的乘客上車,大人小孩,都有。

 

IMG00022-20110317-1055.jpg

 

到了Belfast市區,看到早已圍了不少等著看熱鬧的人群,我們為了要站個好位置,就一直往下走一直往下走,大概走了十分鐘,我真的不想再走下去,老公和我就在一個沒啥太陽的地方住腳。

 

IMG00041-20110317-1236.jpg

好大的人偶呀!!

 

IMG00033-20110317-1227.jpg

好可愛的小朋友,我想他一定不懂這意函,但就是開心地在街上走著,看人、被看。

 

IMG00031-20110317-1225.jpg

 

大人們也都盛裝打扮。

 

一開始就聽說這場遊行是從中午12點到1點。但我仔細看了一下時間,它是12點又過了十分鐘才真正開始,但是又提早二十分鐘就結束; 所以一整個的表演時間應該是只有三十分鐘左右。

 

說也奇怪,本來還一大群的人們,就在表演後十秒內,也馬上散光光?

 

我問老公人都去哪了?

 

"What do you think? After wearing the green and watching the parade, what's left to do?"

 

喔…大家都去買醉了!!!

 

歡迎來到喝酒如喝茶的國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