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a Wendy 是我們家後院第一代的野貓。

 

在我們去年搬進這個新家時,過沒幾天,後院竟然出現了兩、三隻大小不等的貓。

 

細細一看,會發現,其實是一大二小。母貓帶兩隻小的。

 

大的媽媽,我們就把牠取名Mama Wendy

另外兩隻小的,一隻就叫Garuth, 另一隻則為Simon.... 剛好都是name after our friends.

 

原本也不以為意,就覺得反正牠們不來犯我,我也OKAY。雖然小時候有被貓嚇過很多次的經驗,加上我們家經營糕餅店,本來就不適合養這一類的寵物。

 

可是我卻發現,北愛的人,對於這一類的野生動物,都好有愛心喔。

 

一開始是Uncle Stanley會去買花生米,放進一只網狀容器中,再把它懸掛起來,每天早上,就會有很多鳥兒來就食…漸漸地我才發現,原來在家賞鳥竟是一件這麼悅己的事!!

 

貓兒出現後幾天,老公就說,不然我們去買一些貓食,不然看牠們餓著也不太好,因為說實在的,我們根本也不知道該喂牠們吃什麼才合適。

 

後來我們就去Poundland (一磅店,取其意就是通通的商品都是一磅,有點像是台灣十元的店,但不同的是,裡面賣的東西有很多都是大品牌也較有保障的商品,而非Made in China) 買了一些乾貓食。

 

一開始牠們還會吃我們幫牠們準備的食物,就這樣,也慢慢地吃掉了近十來包。

 

直到有一天,牠們突然都消失了!!

 

某一天老公才在我們住家附近發現牠們,小的不但長胖了,還變得很漂亮。

 

原來是好心的鄰居,用美食把牠們hooked住了。

 

有一天牠們又回來了,我們倆就又很開心把牠們所屬的乾食倒到銀盤中,結果牠們竟然只聞一聞,然後轉頭走開。

 

我和老公就開始討論起來,一定是那些鄰居都喂牠們牛排之類的喔?不然怎麼之前會吃光光的乾食,現在興趣全無?

 

我想到在台灣的野狗野貓往往都是到處找垃圾吃的…在這還有人會搶著喂牠們食物,就只為了留住牠們。

 

環境不只造就人,也可造就貓呀!!

 

前六個月,Mama Wendy再度懷孕。

 

這次生下了健全的四胞胎,不同於之前的四胞胎是在寒冬出生的,其中有兩胎生下不久就夭折,這次通通都順利活了下來。

 

Mama Wendy把其中兩隻又引來我家。

 

這下我們家後院,真的快貓滿為患。

 

照例為這兩隻新成員命名--Ya San & Ya Shin

 

現在比較知道牠們喜歡的食物方向後,我們就喂食生肥肉,可能是從培根上劃下來的,不然就是雞皮豬皮之類的。牠們也吃的很開心耶。

 

有一次我把沒吃完的水餃也給牠們,聰明的貓兒們一下子就先把餡料吃完,然後剩下的水餃皮過不久,就也被鳥兒清光,還真是做到大自然的自我分類呀!!

 

剛剛把一些雞肉拿出去,Mama Wendy很快就出現,看到我也是一樣不怕生,很盡情地啃著雞骨,看著牠大腹便便的樣子,又想到貓的胎生期只有2.5個月…

 

我們家,肯定是不會有老鼠做亂的問題,但,太多貓也真的是有點困擾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