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滿一個星期。


每天的心情都戰戰競競。


第一天早上九點,老闆Gary也來幫忙開店,他對著我說 " Jing, there'll be a guy called Adam mainly for the part time and also Jamie, my son,  will be here over the weekend as well, so they are your bitches. "

 

…過了1.8 秒,我想了一下才回神,老闆說的是 "Bitches?!"


然後我就整個人仰頭大笑!!! 好可愛風趣的老闆呀!


老闆Gary說話喜歡開口閉口都是bitch, shit, freakin'....但是就是很英式,沒有惡意的那種玩笑話,每次都逗得我樂不可支。


第一天工作下來,下午五點,老闆來接我的班,因為Abbey Centre 天天都開到晚上九點,一看到我就跟我說 " I've been telling Donna(頭家娘) how fantastic you are!!"


"That's only because my previous Store Manager, Karen, taught me well!!" 我聽了非常開心地回答著。


我的前店經理,Karen,人真的很棒! 做事超有效率,和她只短短共事一個月,就覺得很佩服她; 做事有條理,頭腦清楚,效率超高,我都叫她 "Ms Efficiency!"(高效率小姐),她說,她之前的同事也給她一樣的綽號耶!


聽朋友說,Karen之前的工作,是在一家大型的trading company,而在她離職了之後,她的公司竟然得雇用三個人來做她之前一個人做的工作!! 她的工作能力這麼強!我曾經問她,是否心懷大志?


Karen搖頭簡單微笑答道,"I told my mum, I just want to be a good mummy." Jing心想,如果她是男人,至少也會是個不簡單的CEO吧! 就跟她老公一樣!


每天早上七點天還沒亮出門,晚上七點回到家,天也一樣黑嘛嘛的,有一天早上出門,真的好冷,我的Blackberry 告訴我溫度是 0°C! 一邊走還一邊發抖,看來真的要快點去買Thermo 褲子來穿了!!

IMG00101-20101110-0711.jpg

看,滾著白邊的草地!
第一次在平地看到這樣的景象,Jing真的很興奮!


IMG00095-20101110-0703.jpg

0°C,從照片上看起來是否像下雪呢?





【Compassion 同理心】


Dalai Lama 常常在FB上update,Jing很喜歡其中的一則:" 

I feel that compassionate thought is the most precious thing there is. It is something that only we human beings can develop. And if we have a good heart, a warm heart, warm feelings, we will be happy and satisfied ourselves, and our friends will experience a friendly and peaceful atmosphere as well. This can be experienced community to community, country to country, continent to continent.


同理心/慈悲心。


最近有個朋友,告訴我說她的朋友總是會把家裡不要的東西給她,雖然說那個朋友是出於好意,可是總是讓我那朋友,心中覺得不舒服,我懂她的意思。


常常我們會想要去幫助別人,可是受到幫助的人,有時心裡面的感受不一定等同於那些伸出援手的人。


問題在於,施者,是出於同情心。


同情心(sympathy),是施著自認定自已比受著好/高尚的心態做為出發點;

同理心(empathy),則是施者與受者的位罝一樣,試著穿對方的鞋,含帶著respect之感。


我那朋友的意思,指的是前者。


曾經我在國中的時候,看到某位同學家境不是很好,我曾經問那同學說"某某某,我有一副不要的鏡框,給你好不好?!"

當下其實我只是想幫忙,沒想到,有一天我才在劉墉的書上讀到一篇文:" 請不要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卻反而侮辱了別人!!"


開口之前,先想過,是否別人真的需要我的幫助?


我後來告訴那朋友說,如果下次她的朋友要再這麼做,妳可以直接跟她說:「謝謝妳的幫忙,我了解妳的好意,可是如果妳真的不需要那些東西,妳可以直接丟掉,或是處理乾淨了之後,再拿去捐給慈善機構,或許還是公德一件。謝謝!」


Jing後來就記得,是幫助別人,就要給予尊重,而不是同情地施捨。





【X'mas】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


早在七、八月,那些一大本厚厚的購物型錄就寄到家家戶戶。

一整個很誇張!


剛剛去Tesco,X'mas的東西已經充滿了整個Mall....連Belfast City Hall都開始亮起燈來。

IMG00126-20101112-1726.jpg

極冷的天氣裡,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X'mas了。


對Jing來說,X'mas 的感覺都好溫心,或許是因為音樂,或許是因為無數的燈火裝飾,但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它都是一個表達感謝的季節。


每天,Jing都只跟上天祈求,出入平安,給予力量、智慧、心中的平靜和勇氣。

賺大錢等那些都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搭配合宜的時機取得,強求不得。


今天,要來把一些卡片寫好,寄出,感謝家人朋友們在過去的日子以來,幫忙、照顧。



P.S 昨天早上去採購一大堆Asian food。花了很大一筆錢! 不過想想那些東西可以讓我們撐上三個月左右,就覺得也不是那麼貴了! 但是,下次我一定只會去Asian Supermarket,因為其它在Belfast兩家的店,真的都比Asian Supermaret貴上不少!! (心痛ing...)


IMG00150-20101114-0734.jpg

昨天去LIDL,意外發現盛產中的紅石榴,一個只要價39P!!還不到台幣25元!!

馬上給它搬了一箱回來!


IMG00144-20101113-1232.jpg

昨天和好姊妹Wei-Ling小聚,她煮了超超美味的牛肉面!! 喔,我連吃了兩大碗公,滿足地吃完後才不小心發現,把本來就不小的胃撐得更大!!!!


沒辦法,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蕃茄紅燒牛肉面!! 給妳兩個大姆指啦!!


什麼叫"幸福的時刻"?


「幸福的時刻」=在寒冬裡和好友在異鄉吃上一大碗,喔不,是兩大碗公,料多味美的蕃茄紅燒牛肉面!!! 爽!!!!!!!!!!


我想之後任何人可以娶到Wei-Ling,一定是上輩子燒了不少好香吧! 她真的好強,只要是我想吃的食物,她都會耶!!!


IMG00131-20101112-1814.jpg

星期五晚上,老公帶我去Sakura(in Belfast near Botanic Station) 吃日本料理; 非常非常貴。

但仔細想想,我們上次去吃也是七個月前(in Taiwan),這家店好吃喔~~


IMG00135-20101112-1839.jpg

親愛的,下次我們也來自己試做天婦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