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在FB上更新最新動態,"懷念台灣的美而美"

 

過了不久,分別有兩個朋友表示「like」(讚),還有另兩個人commented(評語)「台灣真的是個好地方」& 「 Can't agree more」

 

而很巧的事,按讚的朋友,有一個和Jing一樣,也是住在英國,另一個則是在新加坡; 發表評語的,則分別居住在德國及Paris。

是的,我們都是MIT 台灣人。

 

為什麼會懷念美而美?

 

每天早上,Jing都為了早餐要吃什麼,而想破頭。

 

剛好最近柑橘類盛產中,有時早上一起來,就會先去皮吃個兩顆。接著打開廚櫃,就開始想,可以煮什麼? 是要自己下麵條還是隨便煮個泡麵加蛋?

常常就是因為instant noodles方便快速,成了最常吃的早餐。

 

「Jing...常吃泡麵,妳會變成木乃伊喔…」

 

當然我有時也會煮別的啦,像是蕃茄靖魚罐頭或麵;昨天早上也用前幾天用雞骨熬的雞湯煮了些香菇蛋粥...

 

我真的無法像大多數的英國佬一樣,每天早上就是一大盤的肉--培根、煎蛋、香腸及馬鈴薯bread,喔,還有恐怖的豆子(baked beans),偶爾吃是可以的,但如要天天上一樣的菜桌,大概先聞到味道就想逃。

 

真的不是因為我是歪嘴雞才挑食,而是比起英國的早餐,台灣的breakfast,真的是豐富多元化很多很多!!!

 

在我雲林的老家,我們的早餐就會非常中式,其實有些就比較像是正餐的早餐; 除了西式的美而美,往往還可以買到雞肉飯、肉羹麵、肉粽、陽春麵、清粥小菜、饅頭豆漿等。

 

原本以為到了國外,就可以常常享用國外的美食,才知道,人不管到了哪,就是只有家鄉味好。

 

一輩子的飲食習慣,就這樣根深蒂固著。

 

現在家裡頭,只要沒有白米或是麵條,Jing一定馬上下令老公補貨,太可怕了!沒有飯的日子?!!

沒有potatoes、bacon、sausages數把個月以上我都沒關係!但,誰都不能把米飯從我的生活中奪走!

 

想念台灣的,當然少不了很多的道地小吃!

 

大腸包小腸、鹽酥雞、肉圓、蔥油餅、滷味、夜市的牛排、木瓜牛奶、燒烤、雞排及麻辣鍋的鴨血!!

 

前陣子Jing想念雞排真的是想到夢裡去了,一打開電腦都是呈現痴呆看著谷歌上雞排的照片,還有炸豬血糕。

愛妻的老公,就順著老婆的心意,幫我弄了像是摩斯炸雞及deep fried black pudding(一種英國人用豬血及少許米做成的黑布丁糕)一解我的鄉愁。

 

有一些台灣的美食,簡單的就真的可以自己弄,像是最近拜Wei-Ling之賜,我也終於鼓起勇氣成功做出了台灣人的驕傲--蕃茄紅燒牛肉麵,吃過的都說讚,婆婆還直說那是我煮過最好吃的東西(當下心中os,那不然之前煮的都是啥?!)

 

其實住在國外,就是會逼自己的廚藝得進步,不然就是只能強迫自己去適應英國佬的肥薯條及非中國人吃的Chinese takeaway。

 

結論:

我們都是在離開了自己的國家後,才能體認到那原來小小地方的人文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