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的理髮師朋友Simon招待我去吃brunch,開心裝扮後,老公抱了我再親了一下送我上車。

 

車子來到了住家角落的O'haras停下。Simon慢慢地將車一個角度一個彎的停好,他是難得開車會讓我有安全感,不會頭暈的少數人之一。

 

先來介紹一下Simon的出身背景。

 

Simon是個在Portadown土生土長的local,和Wendy是表cousin的關係,爸爸是曾獲得英國女皇接見的並授得BME獎章的軍人,長的一表人才,待人的態度也總是很誠懇實在,常常笑臉迎人,我和老公在2008年的婚禮,就是由他擔任我的美髮師,在這一方面的技巧,他真的是quite talented。

 

每每見到Simon,都會在他身上感染到一種在北愛人身上少有的喜氣,再加上他健談的個性,聽說只要是女生,很少有人不愛上他; 加上他本身是個很不錯的美髮師,常常幫客戶做好service,自然就會有些tips,光是他常常用這些tips讓他在昂貴的北愛外食不斷這一點,就讓Wendy常常很是妒嫉,呵~

 

那天進了O'haras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十五歲就決定了他這一生的career。

怎麼才大他一個多月的我,都沒有這樣的早熟呢?

 

落地窗外照進了北愛難得在這春天時露出的太陽,我細看著他的五官,真的很立體對稱,眼神也帶著一股稚雅但又不失為男人的氣慨。眼神再往上移,來到了他的新髮線。

 

怎麼說是新髮線?

 

上個月,他和Wendy 及他的BF才剛從London回來。我們都知道London物價一向冠居全球之上,而這一趟London trip,四天三夜,猜猜看Simon光他一個人花了多少錢?

 

七千英磅! (約台幣近四十萬)

 

嗯,相信朋友已經猜到他是去植髮了,因為有剛剛的小提示嘛!!

 

那個手術聽起來實在是價恐佈。

 

要把整個頭皮掀開也就算了,手術過程中(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還只能麻醉頭皮,人要保持清醒,先將腦後勺的毛囊像拔雞毛一樣移除,再一一仔細透過放大鏡把這些hair pore放到前額,再「種」回去!!

 

實在是勇氣可佳!

 

但我們看了一下,發現到他花這筆錢,也沒有白花,效果再等個兩個月吧,應該就會非常明顯了。

 

但從頭到尾最最最讓Jing佩服的,還是他肯花這麼一大筆錢的決心。

 

七千英磅耶!! 他當時還是提現金付款,聽說這樣就馬上再折扣五百英磅!

 

不過七千英磅,我和老公可以回台灣至少三次!環整個歐洲兩圈也應該還有剩。結果他就這麼值得把那麼一大筆錢,通通撒在頭頂上。

 

外國人,喔不,我才是歪果人,這些locals的金錢觀,慢慢地我有懂一點了。

 

常常在台灣,大家都是在比賽誰比較會存錢,或是投資房地產看誰才是現實人生版中的大富翁; 可是,在英國,沒有人會這麼做耶。


常常我看他們都是今朝有錢今朝醉,明日無銀找政府。

 

他們政府真的把人民照顧的太好了。

 

生病看醫生不用錢,住院還有吃到飽的任你點free meals;未婚生子沒關係,在家養小孩領的救濟金還比外出工作領得錢多,加上政府還會給你免錢的房子住; 失業了就去註冊領失業津貼,怎樣都餓不死; 老了只要超過六十歲,所有交通工具都不用錢,讓你坐到爽,每週也都一樣老人退休金到銀行帳戶; 小孩生得愈多,可以領的生育補助金就愈豐厚…

 

住在這樣的國家,人民連最基本的經濟問題都不用擔心了,怎麼會有閒工夫要做存錢的動作??

 

我只是看到一個非常沒有競爭力的國家,在我心中,奄奄一息著。

 

這也難怪啦,那天我要的brunch餐點,明明我跟約特說我要的是全麥麵包(wheat),結果他就在ordering list上有耳無目地寫上 w-h-i-t-e…

 

還有上次和老公去post office裡的超市買點小東西,結帳時的總金額是4.63英磅,老公給了一張十英磅的紙紗,我看到我手上剛好還有13p,就一起給了那看來只有十七歲左右的clerk。

結果那位小姐,就盯著cashier看了很久很久,因為她無法馬上反應出到底要找給我們多少的零錢?

 

過了一分鐘,我和老公都覺得尷尬了起來。

 

果然她還是找錯錢。老公最後幫她給了我們正確的數字後,竟又跟那女生道歉,說什麼是我不好?沒事把事情搞複雜…

 

靠咧! 你們自己大英日不落國的數學教育沒搞好,還反倒怪我這數學常常不及格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