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這個部落格我竟也空了一年沒碰。


時光飛梭。


其實一直都想回來分享很多事情,可是常常就這樣一把事情放著,久了,文筆怎麼都覺得不通順。


想想,過去這一年來,我去附近的百年歷史國小( Hart Memorial Primary School)當teacher's assistant 三個月,隨後在同年的七月五號找到了Subway的工作,後來我也專心就好好把這份現職的part-time的工作做好。我有時候想,好像上天真的可以聽到我的prayers一樣,因為好巧不巧,在那之前,Jing就是一直不斷地祈禱可以在小朋友們放暑假前,讓我快點頭路有個著落。


其實在那三個月裡,一個星期我只去兩天,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點。Nursery(在北愛,小朋友只要滿三歲,就可以到學校開始上課,家長只要負責幫小朋友買制服及運動服和每日兩磅(約台幣一百元)的午餐費,其它的學費都是政府支付)有兩個班,每個班都有二十來個學員,除了一個女老師之外,還有固定的一位女助教。


老師的工作其實和台灣的幼稚園老師是差不多的。而助教就是協助老師的午餐準備工作及大部份的清潔,當然也是要負責協助小朋友在上課間的秩序啦。


感覺在北愛的小朋友上學是很沒有壓力的,因為他們就是每天負責到學校"玩"。每個星期會把玩具換一遍。有玩水的、玩沙灘的、拼圖、積木、畫畫、種小花及PC等等等,看起來都是在玩,但老師們告訴我,其實它們都是在刺激小朋友的所有學習感官,因為這時期小朋友們就像是sponge(海棉),一定要讓它們充份得學習及發揮想像力。


但我記得,我在幼稚園時,就開始學注音和認字。沒有太多玩的記憶。想想,在這邊受教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比起來,也似乎快樂許多呢。




【current work】


在找工作的人,最莫希望的,就是可以聽到電話響起。

電話響起來的那一刻,如果是手機上原本沒有儲存的號碼,就代表著有可能是工作/面試的機會!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我在國小中午回家休息時間煮靖魚麵時,聽到手機響了。

"Hi Jing this is Sharon, are you still interested in the job at xxx??"

"Hi Sharon, YES! I am still interested!!!"

"Right,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that your interview was SUCCESSFUL!!!!"

那一刻,我真的真的,飛上了九霄雲天!!!!!!


太讚了寶貝!!


接下來就是認識新同事,新工作,適應新生活作息。因為工作是要輪班的,有時常常是下午四、五點的班到晚上十二點。有時是早上六點半到下午二點的班。中班最爽了,數個小時就完成,不需要早起準備開店切菜、也不用半夜燒肝做很多的關店準備的雜七雜八清潔工作。


Anyways。


在工作二個多月後,十月份時我和小安去北海岸(Portstewart)小蜜月。

2011年出遊的照片 


十月份的北愛,天氣爛又冷,不過,美食和HOTEL都不錯。我們也剛好有買到比較便宜的deal.


回去上班時,我發現到牆上貼著一張公告,內容大致上說是有一個客人,寫信到我們公司總部,述說他第一次到我們店裡買餐,之後又有數次都剛好是我幫他服務,他覺得我的服務真的很好,讓他很滿意,特別寫信致意。


貴人呀!!!


聽說這件事讓整個公司的人(包含老闆擁有的另八家分店),所有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因為好像是史上第一例!!


後來,我的名字 "Jing",就這樣,成了短暫的名人。呵,爽!!






【21個月】


2012年二月25號,我終於在離開台灣整整21個月後,再度踏上那日夜想念的國土。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本來,是要在過年前時回去的,機票都差點買下去了,但主管告訴我,有人剛gave in their notice,所以,我必須等到二月底才能請一個月的假。


沒關係。只要可以回家,沒關係的。


2/24號老公送我從portadown一路南下dublin,我們帶著小叔的garmin,直奔bewley's hotel。可是在motorway上一直轉了半小時,gps就是找不到那bewley's。


該死的。


後來,我們就下去問路人,搞了半年,才發現,原來那hotel就一直在我們的左手邊!


可別天真的以為,有了tomtom/gps 就真的可以天涯海角任您行喔!


anyways。或許是太久沒回家了,也可能是那飯店的棉被太暖了,我那天晚上是沒啥睡的,一下子把手腳放在棉被裡,太熱,伸出來,又覺得太過冰冷,就這樣,一夜之間都是在進出、進出不斷cycle. 吼,我還要連飛二十個小時才會到家耶!!!


dublin到amsterdam只要短短的一小時多就到了, aer lingus的空姐及服務都一般般。反正就一般小型的歐洲線,要吃喝都要付歐元,我和老公才吃了個大irish breakfast,想想,就把老公給我的歐元鈔省下來不用。


一到了amsterdam,我很急著要找下一個登機門。因為我的登機卡上寫著中午十二點45機門就關了,下機的那一刻,卻已經是12點10分!! 


我一整個跑帶跳,快!!!


amsterdam的機場設計是蠻特別的,一字型的樣子,從下飛機到找到我的china airline登機門,我得走很大段的直線,原來,是a開端及b結尾的點到點之類的。


喘得像牛的,我才發現TM的,是登機卡上的時間寫錯了,根本就是下午一點四十五的登機時間。沒關係,就休息一下。


坐下同時,我很快地看了四周的人,發現,這班要去TAIPEI 經由BANKOK的CI,好多都是華人,喔不,是白人。唉,反正就是洋人啦。


大家都要去找 3S??? 


坐上了飛機後,我是在中間的座位,看了一下身邊的另兩位乘客,好巧,也都是華人。不錯不錯。


一聊之下,發現右邊的女孩是到英國MANCHESTER遊學一個月。

另左邊的男士,則是公司外派到歐洲出差。


原來,我買到的機票,也是最便宜的--三萬多一點。(完全一模一樣的航線喔)

其它兩位都是四萬多及五萬多。


一路上也太EXCITED了,加上第一次在國外這麼久了,一上飛機馬上聽到機組人員用中文廣播,天,太讚了! 我好久沒有聽到這麼熟悉的中文broadcasting! oh my mother tongue,but, 我卻睡不好,整整十個小時的FLIGHT,雙腳很不酥湖,一直無法完全伸展。還好到了曼谷大機場時,有免費的沙發座椅可以躺,還有FREE INTERNET,真的是太讚了啦! 還是亞洲的機場有人性。不會像歐洲的每個機場,通通請自費。


隨後,JING發現到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透早五點到曼谷,天還沒完全亮,可是,氣溫竟然高達28度!!!!

也太暖了! >< 我帶了18公斤的行李,除了給親友的禮品之外,並沒有太多的短袖耶!


另三個小時的短線,機位空出了非常地多,我就找了電視牆下的座位,喝了杯紅酒佐餐,馬上倒頭大睡。

下飛機前,發現桃園竟然是12度! 溼又冷。


很好很好,和北愛有同步。


到家了,jing終於到家了啦!!


哥哥說好他會從中國飛回來,順便開車來機場接我,一起回雲林老家。


一整個機場在大改造中,和我想像的很不一樣。我很快去換點零錢,用public pay phone打給我哥。

他說他跑錯terminal了。唉,這要怪我,我一開始沒有告知的很清楚。


三個多小時的車程,i was really really, for sure, home ^^ 


yeah..............!!!!!


爸爸一開始出門,我看到他,很開心地叫 "爸爸",然後,就說 "來,抱一下"

爸爸很俏皮地回說,"好,抱一下"


接著媽媽也出來門口,一看到我,叫我的名字,我趕緊抱住媽媽,媽媽卻哭了,從physical touch我感受到媽媽的淚,tears不住充滿了眼眶,和家人打過招呼後,我很快拖著行李,上樓洗去一身的疲累。


回家了,真好。


一個月內,很開心看到了家人還是老樣子,和爸爸上了兩次北部,載送喜餅給客戶,很開心。


這期間,我發現,好像很多我們一直覺得不會變的,竟然,也俏俏地隨時間,有了轉換。


……〈未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