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爸爸的記憶,有很多,是在於和爸爸一起開車出門送貨時。


小時候,爸爸就常常載著Jing到處去送新鮮的麵包給鄉下的小雜貨店。

我是爸爸的第一個女兒,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子的緣故,還是因為我們都是O型的人,很多時候個性就是一模一樣,很合的來,卻也容易有衝突。


台灣男性,多少還是改不了會酒駕的不良習慣,有時爸爸到了友人家也會免不了得小應酬一下,喝點小酒。我常常就會跟爸爸說在英國時,只要安德魯(Andrew, my husband) 一知道有酒的場合,就一定會把車子停好在家門口,坐車程車或是讓不喝酒的朋友駕車。畢竟,這是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起見,開玩笑不得。爸爸說他會儘量改,而其實醫生也是交待爸爸,能不喝酒就不喝酒,媽則說,爸現在很少出去和朋友喝酒了。其實爸爸可以多在家陪媽媽,我覺得是最好的了。


常常回憶起來,爸爸總是扮演著黑臉的角色。我們家,我哥、及我兩個雙胞胎妹妹,我們四個小孩,都超怕爸爸的。因為爸的脾氣一向比較短,火氣來得急,也去得快。有很常的一段時間,當我們在家聽到爸媽在叫我們時,往往會小擔心,是不是我們又闖禍了? 一直到,我來到北愛…上星期五看到爸爸的未接來電,我意識到,漸漸地,我們都成長了,因為懼怕感已經被期待感取而代之。


我馬上把筆電的skype打開,換我打回去。


是媽媽說她們收到我寄的母親節禮物了啦。


我盼望的小包,終於在母親節前夕送達。


裡面有我為媽媽製作,"moon pig 卡片製作網站"上頭有我和爸媽一起出遊的照片,此為封面的卡片P1060512  


感覺我好像沒有離開台灣近兩年,因為好多人事物都似乎沒變。


可是,我變得不敢開車、變得走在路上,會害怕是否有後方來車撞上我、變得,覺得台灣的空氣,真的很差。

哥哥那天到桃園機場接我,說接下來會把車子留在車庫裡,這樣我一個月的時間有車要去哪都很方便。還把車子的油都加滿了。

我跟哥及爸媽說了聲抱歉,可是,我離開台灣亂中有序的交通實在太久了,被北愛井然有序的交通及健全的人行道寵壞了,我真的真的,連坐在機車後座都會很害怕。


真想不到,21個月,可以讓人改變這麼大。


話說Jing之前也是在整個大高雄一個人當英文翻譯,常常就是一個人solo開車到處去呀。


在台灣一個月中,我有時一天看到兩、三起車禍,特別是第一次和爸爸北上送餅時,回程在大雨中進行,到達台中路段時,我方福斯車被人從後方直接撞上,我整個人是嚇得當場快哭了。還好我們人沒事,平安到家後,請三山國王廟及外公幫我收收驚,就好多了。對方也很有誠意,隔天也把修車的費用馬上送到家,整件事算是圓滿結束。


相對地,在北愛,我待了近兩年,雖然說我沒有開車,但也會常常和老公出門,我們只有看過一則交通事故。

在歐美,大家開車就真的是很互相尊重。不像在台灣,往往是行人要讓腳踏車,愈小的要讓愈大的; 常常jing在北愛出門,要過馬路,都會有車子停下來讓我先過。(如果行人又有推著嬰兒車,就更是如此),因為,行人才是最大的呀!


所有的汽機車和行人都共用相同的道路,真的真的很危險。


整個話說回來,我就是離開台灣太久了啦 ^^


呵 不過台灣的美食真的就沒話說,好多我懷念的老味道還是一樣讚讚讚!! 好吃到我都會閉上眼,細細品味呢!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不少鄉下地方的飲食衛生,真的有大幅待改善的空間呀!)


但雖如此,假設有一天,未來的安排讓我們必須回去台灣住,我一樣是會跑第一個打包的啦!! 畢竟,台灣永遠是我的家鄉! 我也永遠會以我是台灣人為榮!! 


公司這次給我給薪的28天年假(這是在歐美固定享有的勞工法),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特別是主管Sharon真的很幫忙。要不是有人臨時提notice,我一定就可圓回台灣過年的夢!呵~老公和我現在在計劃2013年暑假,或許回去台灣三星期,再飛回來歐洲,希臘,參加他的cousin,Garuth的婚禮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在英國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